美人赠我金错刀

此生做过的错事实在太多

偏偏 【尤利安番外】(一)

(一)


一光年的距离有多远?

是一束光孤独行走365天又四分之一天的路。

每一分每一秒,孤独走过。

而我和你之间,比一束光孤独地走10个365又1/4天还要远。是永远,永远追不上的距离。

                                                                                                 

                                                                                                    —尤利安 

 

尤利安第一次见到贝尼是7岁的时候。

在孤儿院中的孩子中,尤利安算是长得特别好看的,白白嫩嫩,长长的睫毛,笑起来很腼腆,甜甜的,看上去好像一只小兔子。

但是奇怪的是,这样好看的尤利安,却一直没有家庭领养。

尤利安自记事起就是在孤儿院长大的。小时候院长奶奶说他是被鹤叼到了孤儿院的门口。但是有一次玩的时候,比他大的小孩说他是爸妈不要的小孩。


“你傻不傻,多大的人了还信这个。知不知道圣诞老人也是假的?”

“孤儿院的小孩都是爸妈不要的…”

后来他们说了什么,尤利安也不记得了,他只记得自己和那几个孩子狠狠打了一架。


后来,院长奶奶一边心疼地给他处理伤口,一边生气地批评。

“尤利安,你一向很乖,为什么和别人打架?”

院长奶奶问了好几遍,尤利安只是抿着嘴不说话。

半晌,他低低地问:“玛丽莎奶奶,我真的是被爸妈扔掉的吗?”

院长奶奶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答,尤利安实在是太小了,不管怎么解释他都会伤心,可是他又不是几个故事就能骗过去的。她愣了半晌,摸摸尤利安的头,叹了口气,说:“尤利,你的爸爸妈妈一定不会不要你。他们一定有自己的苦衷,你看,你这么乖这么好,长得这么可爱,你的爸爸妈妈怎么会不要你呢?他们只是暂时不能和你在一起…”

尤利安低下头闷闷地“嗯”了一声。


但是,从那以后起,尤利安渐渐地变得孤僻起来。他不再和小伙伴们去后面的院子里踢球,也不再爱笑。以前那个笑起来甜甜的尤利安好像从来没有存在过。

很多去孤儿院领养孩子的夫妇更喜欢领养三四岁之前还没怎么记事的孩子,六七岁的小男孩已经开始记事又容易调皮,并不是他们的首选。也有过几对夫妇喜欢长得粉雕玉琢像只小兔子的尤利安,但是每次院长奶奶把他领到那些夫妇面前,他就低着头把嘴抿的紧紧的,不说也不笑,那些夫妇只好作罢。曾经有一对夫妇实在太喜欢长得可爱的尤利安了,把他领回家,但几天后又不得不把他带回孤儿院。那对夫妇性格十分温柔,对尤利安也很好,但是尤利安一直不说不笑,最初两天连饭也不肯吃,他们不知道怎么办,只好很抱歉地把他送回去。

院长奶奶不说话,只好把他搂在怀里,摸摸他的头,叹了口气。


有一天,尤利安又躲在院子后面的角落里,一直和他关系很好的丽莎和道恩忽然凑过来。道恩神神秘秘地说:“尤利安,我刚刚看到一个和你长得特别像的瘦高瘦高的男的进了玛丽莎奶奶的办公室,是不是你爸爸来找你了?”

丽莎翻了个白眼:“道恩你是蠢货吗?尤利安的爸爸怎么可能那么年轻,他那么年轻那么帅,说不定是尤利安的哥哥呢。尤利安,我要嫁给他,他好帅啊!”

尤利安一直抿着嘴不说话,忽然他腾地一下站起来,头也不回地走了,也不管身后道恩大喊“尤利尤利你去哪…”


他漫无目的地走,走到总一个人呆着的那棵大树下,坐下来,又站起来,恨恨地用脚尖蹭着树根处的泥土,管他是爸爸还是哥哥还是谁,才不要理他,把他狠心丢在这里。

忽然,头顶一片阴影笼罩下来,尤利安抬头,是一张和他有几分神似的脸。

是一张笑得很甜的脸,不是刻意讨好人的那种甜,而是,怎么说呢,让你愿意把心和灵魂稀里糊涂地交给他的那种。

然而尤利安总觉得他的笑容里有什么说不清的忧伤。

尤利安鬼使神差地愣住了。

就好像上一辈子就认识他一样,与生俱来地不讨厌他不抗拒他,愿意相信他。


这时来人说话了,带着少年稚气的鼻音:“尤利安?”

尤利安小小地“嗯”了一声。

他笑得更开了:“尤利安,我叫本尼迪克特,你可以叫我本尼。”

尤利安低低地问:“你认识我爸爸吗?”

对面那人楞了一下:”抱歉,尤利安,我不认识。“

“哦。”尤利安闷闷地答了一声,就说嘛,那对狠心丢弃他的夫妇怎么可能会回来找他?


那个看着年纪不大的男人,抑或不如说是男生吸了吸鼻子,放柔声音说:“尤利安,愿意和我一起生活吗?”

尤利安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答,他并不知道这个决定会对他未来有什么影响。

本尼顿了一下,然后说:“只有你和我,只有我们两个人。”

尤利安低下头闷闷地说:“可是连我的爸妈都不要我了。”

沉默了很久,很久,久到尤利安以为本尼是不是因为这个原因而改变了主意。


良久,本尼开口说:”尤利安,那不是你的错。他们离开你,大概是有他们的原因。“

“要不,像我这样别人都离开我的,岂不是坏透了?“

尤利安有些迷惑,怎么可能,这样好看的本尼,说话又这样温柔耐心,笑得也好看,怎么可能是大坏蛋?

他迟疑地说:”那你不会觉得我是爸妈不要的坏孩子吗?“

本尼笑了:”尤利安,像我这样没人要的大坏蛋,你愿意要我吗?“

尤利安抬起头看向他的眼睛,盯了一会儿,他以为本尼绿色的眼睛里要流下眼泪来了。

沉默在两人之间蔓延开来。


最终,尤利安站起来,拉住本尼的手,欲言又止。

本尼蹲下来,双手扶着他的肩膀,看着他。

尤利安用很轻、很轻的声音问:”本尼,那如果我和你走,你永远永远不要丢下我好不好?”

本尼笑笑:”我保证,尤利安,“然后他收起笑,很郑重地看着尤利安的眼睛说:”尤利安,我永远、永远不会抛下你。“

感觉面前那个像没长大的小兔子一样的男孩明显松了一口气,温柔的笑又浮上本尼的脸:”现在,尤利安,我们是一家人了吧?“

尤利安点点头,本尼站起身来说:”好啦,我们现在去院长奶奶那里去办理手续。以后有时间我们一起回来找你的朋友们玩。“

然后,尤利安隐隐约约听到本尼喃喃自语道:”曼努你看,还是有人愿意永远不离开我。“


这是我送给十八岁的自己的成年礼物。

最好的,不会离开我的礼物。

评论 ( 17 )
热度 ( 4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美人赠我金错刀 | Powered by LOFTER